2016年第4期 华东理工大学构建“四位一体”艺术教育体系
发布人: 党办管理员 发布时间: 2017-01-05 访问次数: 79

华东理工大学构建“学习、赏析、实践、展示”四位一体的艺术教育体系,培养学生感受美、鉴赏美、体验美、创造美的能力。

   吸引高雅艺术走进校园,提升鉴赏能力。持续提高“高雅艺术进校园”的数量和质量,近五年,共承接举办各类“高雅艺术进校园”活动近百场,一批高水平京剧团、乐团、话剧团和知名艺术家走进校园,学生“足不出户”即可欣赏到高质量的音乐会和各类舞台剧,领略艺术大师风范,提高艺术鉴赏能力和人文素养。

   搭建各类艺术实践平台,增强参与体验。搭建多渠道、多层次、多领域的艺术实践平台,为学生创造更为广阔的艺术活动空间。连续29年组织开展文化艺术节,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、新生书画展、校园歌手大赛、校园原创音乐会、校园电影节等活动。依托院系文艺特色,建立舞蹈基地、书画基地、摄影基地等10余个艺术实践基地。支持并组建艺术类学生社团18个。

   打造精品大学生艺术团,展示教育成果。成立大学生艺术团,下设合唱团、管乐团、民乐团、话剧团、舞蹈团等5个艺术团体,成员规模超过500人,承担学校重要演出任务。自2013年以来校合唱团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和多个国际合唱节获奖,2016年编排军旅生活题材原创话剧《海岛来信》,在上海多所高校巡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