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第7期 华东理工大学“三心工程”做好学生资助工作
发布人: 党办管理员 发布时间: 2017-01-05 访问次数: 93

实施新生入学“放宽心工程”。制作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,在报到前寄送全体新生,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帮困助学政策。开通资助服务热线,及时解答新生疑惑,帮助新生轻松入学。完善新生绿色通道服务,2016年累计向22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价值10余万元的入学大礼包和爱心卡。每年为新生提供近千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,优先录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,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后直接上岗。

     实施帮困助学“暖人心工程”。开展冬季暖心系列活动,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冬令补助、寒假返乡路费补贴和冬衣,确保他们温暖过冬。筹集专项资金,建立重大自然灾害及家庭变故应急帮扶机制,解决学生燃眉之急,免除学生后顾之忧,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及突发事件给学生造成的冲击。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帮困工作,选派队伍前往受灾严重的8个省市40个区县近100个受灾家庭,了解受灾情况,传递慰问和关心。

     实施励志计划“强信心工程”。落实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,为录取的农村专项励志计划新生提供路费,实施综合素质培训计划。与企业签署共建协议,建立励志明德班和雏燕励志明德俱乐部,整合优势资源,在专业学习、社会实践、综合素质提升、创新能力培养和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为学生提供精准帮扶,确保资助工作落到实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