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职责

主要工作职责:

 1.信息处理:及时汇总处理学校各类信息,撰写简报和信息动态;督促、检查各单位、各部门贯彻执行党委决议的情况,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。

 2.政策研究:深入实际,调查研究,总结经验,发现和研究带有政策性、倾向性的问题,为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;了解国内外高等学校办学的先进经验和发展趋势,研究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、新思路。

 3.文秘工作:组织安排党委的各种会议、学习和活动;负责党委的工作计划、总结、报告、决议等文件的起草工作;承接各单位、各部门送党委领导处理的文件、报告;负责各类文件、机要函件的收发、保管、传阅、催办工作;重要文件的打印工作;负责内部管理、对外联系、接待工作。

 4.信访接待:做好群众信访工作,代表学校党委受理群众来信来访;协调、督促各单位处理来信来访事宜;负责校领导接待日的安排工作;总结研究来信来访工作中反映出的倾向性的问题,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。